我院举办第43期“Business Seminar”学术讲座

作者:sxy 时间:2020-04-22 点击数:

 

421日下午230分,我院举办了新学期第1期,总第43期“Business Seminar”学术讲座。受疫情影响,这次讲座在腾讯会议APP采取云直播的方式,由王欢芳副院长(全面主持行政工作)主持,邀请到了我院的老朋友,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的毕功兵教授带来题为“学术研究漫谈——以我为例”的学术经验分享。刘宏书记等院领导和部分教师代表等50人参加了此次讲座。

毕教授首先为大家分享了他的学术研究历程,以自身的经历出发,从如何考博士,如何写论文,如何申请项目几个方面,和会场老师们分享了自己在做学问这条路上的感悟和经验。特别是毕教授38岁仍坚持考博的经历,为我院年青老师树立了榜样,注入了力量。

接下来毕教授从如何指导学生做科研入手,为我院老师示范了作为一名科研工作者严谨的治学态度,和对学生的关爱之心。

讲座内容持续约一个半小时,随后参会老师通过留言和线上提问的方式和毕教授沟通了学术研究的相关问题,老师们纷纷表示,听了毕教授的分享,为今后的科研之路树立了信心,学到了方法,看到了前景和希望。

最后,王院长对这次讲座做了总结,分享了自己的几点心得体会,号召我院老师向毕教授学习,为自身的科研之路更上一个台阶而努力。

 

 

© 2015 版权所有:湖南工业大学商学院 - 管理员信箱:adminzhuzit@163.com - QQ:24375692
Copyright © 2015 College of Business,Huna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