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宏、王欢芳就调研成果讲授专题党课

作者:院党委 时间:2019-11-13 点击数:

 

1112日下午,党委书记刘宏、副院长(主持工作)王欢芳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分别讲授题为“担使命、履职责,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和“担使命、有作为,全面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的专题党课。党委副书记杨剑主持,全体党员和教职工参加会议。

  刘宏认为,“担使命、履职责”,从根本上要求我们必须明白担负着什么样的使命、我们怎样担负使命、我们为谁担负使命。担使命,新时代肩负着的使命就是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中国人民谋幸福,这是我们追求的目标,也是我们每一个党员、每一个党员领导干部所要担负的使命。担使命、履职责,首先以高度政治自觉践行 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具体来讲就是树牢“四个意识”,“四个自信”坚定。

刘宏指出,基层党建必须严抓落实。首先要从严教育管理党员干部,通过示范教育、个性化教育等形式加强干部的党性教育,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宗旨观念和服务意识;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相统一,聚焦比如党支部“三会一课”"五化” 制度建设等,组织生活会质量,党组织对党员的凝聚作用发挥等问题尽快整改到位。其次是从严要求,从改进工作作风为立足点,结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深入基层开展调研,加强党员干部和师生的联系,领导班子成员到分管部门和基层党支部、到课堂和班级宿舍中去,与一线教师、普通党员座谈,努力摸清情况,查明症结,拿出解决问题的对策建议。三是要以严的标准、严的措施、严的纪律加强党建队伍建设,打造勤政、务实、高效的党建干部队伍,帮助基层党支部解决困难、指导和推动作用。不断搭建与一线教师、普通党员面对面、心连心,手拉手等沟通平台,充分发挥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的主导作用,不断提高教职工思想水平、政治觉悟、道德品质、文化素养,进一步增强思想政治工作亲和力和针对性,不断推动形成全员全方位全过程育人合力。
    
王欢芳在党课中紧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联系个人学习感悟和调研成果,围绕全面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的调研主题,从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联系全国教育大会上提出“以本为本,四个回归”,和双一流建设,必须全面加强教师队伍建设这个根本,同时要求青年教师应积极调整自己的心态,应主动多向优秀教师学习,努力提升自身的教学水平;注重课堂教学方法的多样化,积极引导学生参与课堂。在课外也即第二课堂注重对学生研发能力的培养,带领学生开展探索性的学习。同时要求青年老师主动加入或组建学术团队,注重团队建设,多与团队成员一起做科研,用团队的力量来激励自己进步。青年教师还要善于抓住机会,多走出学校,多参加高层次的学术会议,多结交学术朋友,多开展正式和非正式的学术探讨。希望青年教师应尽早给自己准确定位,将自己的主要精力集中于教学或是科研,在自己专注的领域争取更多的成就,努力实现自身职业通道的上升,以此全面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带动学院整体师资支队伍水平。

据悉,学院启动主题教育以来,学院党委班子成员结合学院实际,在开展学习教育的同时,开展了7次专题调研,召开了6场座谈会,在学院范围内征求了大量意见和建议,形成了6个专题调研报告,并在学习调研的基础上,撰写了专题党课讲稿。目前,党委班子成员已为联系或分管单位党员干部讲了6场专题党课。(办公室共稿)

 

 

 

 

© 2015 版权所有:湖南工业大学商学院 - 管理员信箱:adminzhuzit@163.com - QQ:24375692
Copyright © 2015 College of Business,Huna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