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留学生新春慰问座谈会成功举行

作者:陈支武 时间:2019-01-22 点击数:

中国传统佳节——春节来临之际,商学院除配合学校做好寒假留校留学生慰问工作以外,根据本院留学生全部不回国而留校过春节的实际情况,2019121日下午,举办了一场极富特色的新春留学生慰问座谈会。参加会议的有学院党委书记刘宏教授、主持工作的王欢芳副院长、分管国际交流工作的刘中艳教授,学院党委副书记杨剑以及班主任陈支武教授。会议由刘中艳副院长主持。

刘宏书记首先致词,他表示,2018年大量“一带一路”国家留学生报读我们商学院,开启了商学院办学国际化的新征程。商学院非常重视留学生工作,今天学院召开座谈会,一是听取大家的意见,二是表达学院对留学生的关心。大家有什么困难与要求,可以向学院提出来,学院将尽最大努力帮助大家解决。中国传统佳节春节就要来了,他祝愿各位留学生新春愉快,祝福大家的第一个中国春节吉祥安康!

王欢芳常务副院长用英语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她首先询问了各位留学生一个学期以来的学习生活状况,正值严寒,同学们是否适应?她特别提到,大家不远万里来到中国来留学,很不容易,希望大家能把商学院当成自己的家,商学院的老师们就象自己的亲人一样。商学院将尽力帮助大家解决学习生活中的实际困难。春节就要来了,她希望留学生们在中国有一个愉快而难忘的中国年。王院长深情讲话,感染了每一位参会的留学生,博得了留学生们的阵阵掌声。

刘中艳副院长对留学生的假期学习生活提出了建议,希望大家能学习、休闲两不误,珍惜一个月的寒假时间,多与其他同学交流,加强汉语听、说、读、写的训练,还要多进行其他专业课程的学习。她还提醒学生加强安全防范,注意寝室用电、人身、财产、出行、食品等各方面的安全;注意保暖防寒,勤于锻炼,合理饮食,照顾好自己等等。杨剑副书记则表达了对留学生们的新春祝福。

到会的每一位留学生均用英语发表了讲话。讲话或长或短,但中心就是”thank you very much”。对学院的关心,留学生们表示由衷感谢。特别是来自加纳的奈乐、也门的奥马尔以及津巴布韦的莎伦等都表示,他们在商学院学习生活,感觉到了家的温暖。

慰问会上学院对每一位留校的留学生均慰问了礼品与礼金。

 

 

                              留学生班主任 陈支武供稿

                                 2019121

© 2015 版权所有:湖南工业大学商学院 - 管理员信箱:adminzhuzit@163.com - QQ:24375692
Copyright © 2015 College of Business,Huna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