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师范大学刘子兰教授来我院讲学(2图)(2018-06-08)

作者:院科研办 时间:2018-06-08 点击数:

湖南师范大学刘子兰教授来我院讲学

——“商是与学是论衡”学术讲座2018年第4期

2018年6月8日上午,应学院邀请,湖南师范大学研究生院院长刘子兰教授来我院讲学。刘教授以“最低工资制度影响了企业的社会保险参保积极性吗?”为题,分享了保险经济学的前沿热点。讲座由商学院书记欧绍华教授主持,200余名师生聆听了此次讲座。

讲座伊始,刘子兰教授对养老经济学领域的主要研究成果进行了介绍,接着以论文《最低工资制度影响了企业的社会保险参保积极性吗?——基于中国工业企业数据库的分析》为内容,沿着“引言——文献述评——制度背景与研究假设——数据来源、模型设定与描述性统计——实证结果——稳健性检验——主要结论”的研究思路,对该文内容进行了解读。刘教授重点讲解了数据的来源与处理,对出乎意料的“最低工资对企业参保行为的异质性分析结果”进行了说明。

欧绍华教授在点评中指出:刘子兰教授理论功底深厚,该选题在理论层面和实践层面都具有重要意义,高质量的文章需要高质量的数据来支撑,刘教授严谨的治学态度、追求卓越的治学精神非常值得我院师生学习,也给我院师生以极大的启发。

(院科研办供稿)

学院新闻2018-06-09 院科研办发布

© 2015 版权所有:湖南工业大学商学院 - 管理员信箱:adminzhuzit@163.com - QQ:24375692
Copyright © 2015 College of Business,Huna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