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绍华教授剖析专业学位硕士论文写作(1图)

作者:科研办 时间:2018-06-08 点击数:

欧绍华教授剖析专业学位硕士论文写作

12月5日,由商学院举办的“Business Seminar ”学术讲座2017年第10场在商学楼208教授举行。本期主题为“专业学位硕士论文写作指南”,由院党委书记欧绍华教授主讲,商学院全体硕士生导师参加了本次讲座。

欧绍华教授从五个方面对专业学位硕士论文的写作进行了深入剖析。对于专业学位硕士论文的特点与类型,欧教授强调其实践性,突出运用所学理论解决具体问题;对于专业学位硕士论文的选题,欧教授以MBA为例,指出要紧密结合管理领域前沿的课题、热点问题、中国特色的管理问题,要紧密结合所在单位的实际需要;对于专业学位硕士论文的结构,依据研究范式,欧教授对论文内容布局进行了介绍;对于专业学位硕士论文的写作方法,欧教授通过举例对正文各章的主要内容进行了详细阐述;对于学位论文的语言与风格,欧教授强调用数据和图表说话。

欧教授的讲座,从选题、正文各部分写作到格式规范化,每个环节如何思考、如何布局谋篇,提供了指导性建议。该次讲座内容突出了MBA专业学位论文选题的方法和技巧,深入剖析了专业学位论文的写作要领,着力论述了如何运用管理理论提出、分析和解决企业实际问题,对MBA专业学位的学员及其导师具有重要的参考价值,有利于学院专业学位硕士论文规范化。

(科研办供稿)

学院新闻2017-12-06科研办发布

© 2015 版权所有:湖南工业大学商学院 - 管理员信箱:adminzhuzit@163.com - QQ:24375692
Copyright © 2015 College of Business,Huna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