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简介

 

 

 商学院,创办于1979年。经过40年多的发展,业已形成以工商管理学为主体,工商管理、管理科学与工程和公共管理三大学科协调发展的基本格局。学院获“2021年度商科教育品牌实力院校”、第十四届中国MBA联盟领袖年会“十佳特色商学院”等多项荣誉。学院是教育部市场营销专业虚拟教研室成员单位,湖南省管理科学学会、湖南省系统工程与管理学会、湖南省人力资源管理学会的副会长单位。
       商学院现有专职教师106人,教授、博士共79人。全国优秀教师1名,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2名,国家二级教授5名,湖南省优秀教授2人、湖南省芙蓉学者2名,湖南省芙蓉讲座教授1名,湖南省青年骨干教师4人,湖南省优秀MBA教学团队1个。拥有工商管理(学校博士建设点)、管理科学与工程两个一级学科硕士授权点,工商管理(MBA)、公共管理(MPA)、物流工程与管理3个专业硕士授权点,工商管理、人力资源管理、市场营销、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电子商务5个本科专业(其中工商管理设国际商务双语实验班),其中市场营销和工商管理为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学院有4个经济管理模拟实验室,有全国包装广告研究基地、湖南省包装经济研究基地、湖南省商学英才创新创业教育中心、湖南省拔尖创新人才培育中心、湖南省天门山创新创业实践基地、湖南省苗绣研究基地、长株潭跨境电商人才孵化基地、“三高四新”战略研究所、数智创新与战略管理研究所、区域经济与城市管理研究所等多个研究机构。
        学院现有全日制本科学生1754人,研究生397人。学院秉承“明德励志,博学弘商”的院训,“求真务实,敢为人先”的院风,坚持立德树人,培育全面发展的“商学英才”。学院将教学与科研并重,在教学方面“严”字当头,科研方面“勤”字当先。在狠抓教学“一化三提升”的同时,积极推进科研制度创新,营造浓厚的科研氛围,取得了丰硕的科研成果。近三年获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在国家级、省级学术期刊发表论文600余篇;承担国家级、省部级课题80余项;出版学术著作、教材59部;学科竞赛获得省级、国家级奖项200多项,其中互联网十省赛一等奖及以上10多项。有多篇本土开发案例入选中国优秀案例库、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案例库。
       学院深度服务于地方经济,与中车、北汽、苏宁、顺丰等30多家知名企业建立的战略合作关系,曾被授予中部地区MBA卓越培养单位,MBA办学十四年,为各类企业培养了大量优秀管理人才;MPA办学七年,为政府和事业单位培育了一批现代优秀公共管理者。学院国际化程度高,已成建制招收本科和研究生国际留学生班,并与美国、英国、澳大利亚等多所高校建立合作联系。学院坚持“商学+”的办学方向,注重跨界融合,践行“三双四跨”的人才培养理念(双元培养、双导领航、双创驱动,跨学科、跨线域、跨组界、跨国境),培养了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曹革新,全国人大代表田际群等众多优秀校友。当前正全力推动商科专业的数字化转型,努力培养更多符合市场需要的优秀商科人才。

 

 

更新于2024年3月

 

 

 



管理员信箱:adminzhuzit@163.com

QQ:24375692

© 2023 版权所有:湖南工业大学商学院

  • 湖工大商院青年

  • 湖工大商学院公众号